提前养号、映后好评……粉丝刷分,小心口碑变口水!

发布时间 2020-12-08 19:00     编辑:Vieng     来源:互联网 时尚周刊 > 资讯 >

百度贴吧截图

  这条正是为了应对豆瓣的评分机制。为了防止刷分,豆瓣会根据用户的注册时长、活跃度等来计算账号的权重,如果账号注册时间太短、活跃度低,其评分可能会无效,甚至会被系统判定为水军。

  最近,因为豆瓣长文《来自一个编辑的心声:***的粉圈,请你们离我的书远点!!!》,粉丝“养号”行为得以进入公众视野。在该文中,一位图书编辑批评,其编辑的新书《记忆记忆》成为某流量明星粉丝“养号”的基地,评论区注水短评泛滥。

  但对于一味刷好评的行为,很多普通网友却并不认同。有人认为,客观公正才是对演员的尊重,刷分是破坏市场评价体系的行为。不过,有粉丝认为,粉丝也是观影人,有权给评分,只要不是去祸害别人的作品,雇水军的才更值得唾弃。

豆瓣截图

  近几年,粉丝应援的事迹频繁出圈,他们不只在微博超话、贴吧等平台活跃,也不仅仅满足于送偶像高位出道、为偶像打投和控评反黑,还将目光投向偶像的影视作品评价,粉丝刷分现象常发。

  偶像的影视作品是面对所有观众的,并非粉丝专属,其评价自然五花八门,也不带有“粉丝滤镜”,但却是真实存在的。粉丝们可以想想,努力打好评、吹“彩虹屁”,害怕偶像受到一丝伤害,这到底是为偶像好,还是营造了一个“楚门的世界”?(完)

  《赤狐书生》12月4日上映,两位主演的粉丝数据站早在今年5月和7月就分别发出了豆瓣养号的计划,号召粉丝对书影音作品进行标记评分,或每天为5部电影作品打分,这一行为直到电影上映前仍在进行。

  因此,粉丝们为了能真正影响豆瓣的评分,便采用了“养号”的方法,即提前注册账号、保持活跃度,提高用户权重。

  由此来看,粉丝“刷分”可能更多的是满足粉丝为偶像付出的心理,至于左右评分,或许只是一种迷思。即便是能够左右,虚假的评分又有多少参考价值?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8日电(袁秀月)作为一部由高人气偶像明星担纲主演的商业片来说,《赤狐书生》取得的成绩单并不算出色。

百度贴吧截图

  其实,大概五六年前,网上就出现了粉丝“养号”以及刷分的行为,但那时并不普遍。近几年随着偶像产业的扩大,粉丝“养号”几乎成为饭圈必备攻略,刷分也逐渐成为一种风气。

豆瓣截图

微博截图

  虽然话题度不小,两位主演陈立农、李现也频上热搜,1天多票房就已破亿,但其票房增长乏力,目前已被郭敬明编剧的爱情电影《如果声音不记得》甩在了后面。

豆瓣截图

  电影上映后,两位主演的粉丝站都分别给出影评的建议。比如在时间上,上映前不要打分,观影结束后也不要立即打分。在影评内容上,可以从某段精彩剧情、演员表现力、拍摄手法、电影细节等方面来写,文案要生动,但不可过多剧透。在影评策略上,保持正面评论在前,遇黑不回复,恶意一星善用举报等。

  这也发生在《赤狐书生》身上。早在电影路演时,就有主演粉丝站号召粉丝撰写影评,在不剧透的情况下分享观影心得。还有粉丝编写影评攻略,比如短评如何切入角度、长评有哪些模板等等。

豆瓣截图

豆瓣截图

  粉丝为什么这么重视评分?有粉丝表示,因为口碑很重要,它会影响排片,进而直接影响票房。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看来,流量电影豆瓣评分都是“粉黑大战”,为了评分不被恶意拉低,所以粉丝要积极干预。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时尚周刊网)”的文章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lwl@voguemags.cn
猜您喜欢
热点MOST POPULAR
  •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WPMMC)签约模特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
  • 同样是凸嘴,为什么女明星们那么美
    拥有逆天高颜值基因的木村光希和木村心美,也成功遗传了父亲
  • 家用光疗美肤开拓者 “明星之选”CELLRETURN仙
    (2020年6月12日,上海)全球健康美容专业企业Cellreturn是韩国国内
  • 光老化修护专家,OBAGI跨界高定女王Grace Chen,用
    正值5.25全国护肤日来临之际,美国高端功效护肤品牌OBAGI(欧邦琪
  • 十余奢侈品牌集体入驻抖音时装周 组团引爆
    三月初始,转眼间竟然已到了2020秋冬时装周的档期。就算复工时
  • 蓝黛丹尼·永恒的蓝-2020新品“春晓”惊晓问
    2019 年 12 月 14 日,《永恒的蓝》蓝黛丹尼 2020 年度爱与被爱时尚
  • Bugaboo 矿野系列,引领城市爸妈的冬日出行极
    孩子出行的装备,往往最能体现了父母的独特审美,而这份融于
  • 2019年原麦山丘杯面包选配咖啡比赛
    想要在面包店里喝到一杯风味不错的咖啡或是在咖啡店里吃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