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8.3,《我在他乡挺好的》为何受好评?

发布时间 2021-08-02 20:48     编辑:Vieng     来源:互联网 时尚周刊 > 资讯 >

  中新网8月2日电 近年来,刻画大都市中异乡青年生活状态的影视作品,因回应现实关切,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热度不断攀升。今年夏天,反映这一题材的都市情感剧《我在他乡挺好的》备受好评,播出过半,收获高达8.3分的豆瓣评分。

剧照

剧照

  《我在他乡挺好的》从四个性格迥异的青年女性的生活切入,直面异乡青年在都市中面临的痛点和现实问题。

  例如,在生活中,乔夕辰被“黑中介”骗房租、被无理的合租室友“蹬鼻子上脸”,想独居又想省房租只能租住到离公司更远的地方,除了要忍受更长的通勤时间外,还要担心个人安全问题,收外卖只能备注为“先生”,自备防狼喷雾、假摄像头;在职场上,为了保住工作,她不敢请假、休息,任劳任怨地加班工作,因为过于焦虑而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事业相对成功的纪南嘉因为年龄已过30,被父母不断催婚,生病了只能独自就医,靠着闹钟提醒自己吃药。性格活泼的胡晶晶被公司无故辞退,还被迫主动辞职。她们在都市中多样的人生际遇和经历,反映了租房、代际沟通、婚恋焦虑、消费攀比、容貌焦虑、职场焦虑、员工权益保障等热点话题。

  《我在他乡挺好的》除了直击现实困境以外,还以温暖的现实主义品格,给观众慰藉与力量。

  一方面,该剧展现了这些青年的成长过程,引导观众思考诸如工作与健康的正确排位、安全感的真正来源等人生道理。另一方面,该剧还在不经意间点缀着各种小温暖:独自在仓库熬夜工作时,同事们假装路过一起帮忙,志同道合的伙伴让工作变得更有温度、也更有动力。房东因未收到黑中介转交的房租时让人搬空家具、家中遭遇盗贼,朋友们挺身而出,友谊的亮度足以带人走出黑暗。加班夜里,母亲发来一个几十块的小红包,让女儿打车回家,让人瞬间“泪目”。

  《我在他乡挺好的》的悬疑色彩和喜剧元素也是一大亮点。乔夕辰在背后吐槽领导的话被领导听到、去别家公司面试却撞见现任领导……乔夕辰多次“社会性死亡”的搞笑名场面,让观众捧腹大笑;在酒吧约见客户要账不成,还要为扬长而去的客户付酒钱的纪南嘉,在酒吧一边放歌,一边默默将剩下的酒喝掉……这些逗趣的剧情侧面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在应对挫折时的真实状态,使人物更加立体、饱满。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时尚周刊网)”的文章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lwl@voguemags.cn
猜您喜欢
热点MOST POPULAR
  • 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荣膺购物中心IP奖
    专业实力运营,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再获新奖 6 月领展购物广场
  • 4大专利,6大黑科技,这款面膜实力不一般!
    亚健康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宝宝正在遭遇肌肤暗沉、晒斑、毛
  • 纽瑞达“魔法夜精灵”||逆时光而来,创新科
    城市,车水马龙;世界,快节奏行进。当竞争遍布的高压生活弥漫
  • 将为辅 兵为锋,胡轩逆向管理模式引领传统
    对胡轩的印象,大多数人只停留在抖音直播间的豪横,霸道总裁
  • 全新定义口服补水,划时代玻尿酸产品问世—
    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护肤、彩妆、口服美容等与颜值相关的品
  •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WPMMC)签约模特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
  • 同样是凸嘴,为什么女明星们那么美
    拥有逆天高颜值基因的木村光希和木村心美,也成功遗传了父亲
  • 家用光疗美肤开拓者 “明星之选”CELLRETURN仙
    (2020年6月12日,上海)全球健康美容专业企业Cellreturn是韩国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