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扎堆上新 谁会是下一个爆款?

发布时间 2021-08-17 17:00     编辑:Vieng     来源:互联网 时尚周刊 > 资讯 >

  刑侦题材作品往往注重紧张刺激的氛围营造,却容易在职业刻画中出现漏洞。相比之下,在《扫黑风暴》中,“涉案”不再是作品的噱头和包装。在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下,《扫黑风暴》在大尺度画风中演绎出了真实的职业感,大场面如中央督导组集体办案的场景展现让人大开眼界,细节之处如刘之冰饰演的督导组组长骆山河经常在室外空旷处听取下属汇报,也应该是出于职业习惯使然。总体来说,作为一部政法题材剧,目前播出的剧情内容中几乎找不到明显的职业漏洞,极为难得。当然,片中也有瑕疵,比如江疏影饰演的记者暗访一段过于高调,稍显浮夸。

  剧中,孙俪饰演的女主角苏筱非常接地气,人物没有华丽的打扮和绚丽的开场。这名来自小城市的“沪漂”造价师,外表朴实,性格简单纯粹,她尊重自己的职业与理想,因为在建筑造价中不留“水分”而得罪了领导,开篇就被领导甩锅开除。尽管事业、情感的不幸接踵而来,苏筱依然选择用自己坚守的职业操守来打破已有的规则,她不允许自己在工作中有一丝一毫投机取巧,从根源上保证每个工程的干净。

  8月17日,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登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乔家的儿女》由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主演,故事以30年社会发展变迁为背景,描写了乔家五个孩子在艰苦的岁月里彼此扶持、相依为命的经历,展现了平凡生活中的坚韧与美好。全片时间跨度30年,乔家兄妹五人的成长经历、婚姻生活,代表了当时大多数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可能会勾起不少电视观众的记忆。

  《理想之城》作为一部致力于展现当代职场状态的现实主义话题剧,将目光对准了平凡普通的职场人,从小人物着手描摹职场。相较于以往的职场剧,《理想之城》从置景、人物设定到故事情节,都呈现出一个“生活化”的职场。

  赵又廷饰演的男主角夏明与苏筱两人在职场中互为竞争对手,他告诉苏筱“造价表就是一张关系表”“职场说到底就是人心的博弈”。在夏明的观念里,他认为与其费尽力气革新职场中那些复杂的“游戏规则”,不如好好利用规则快速达到目的。这正好与苏筱“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的工作理念产生了碰撞。当苏筱与夏明相遇,意味着理想与现实的冲撞,规则与潜规则的对抗,也引来了夏明对职业理念的重新思考。

  荧屏扎堆上新谁会是下一个爆款

  《扫黑风暴》取材改编自全国扫黑办提供的真实案件,主创团队经过长期查阅资料与实地走访,节选出孙小果案、操场埋尸案、湖南文烈宏涉黑案、海南黄鸿发案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件进行取材改编。剧情讲述了“前刑警”李成阳、年轻刑警林浩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和专案组组长何勇共同协作将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抓获的故事。孙红雷饰演“前刑警”李成阳,经历复杂,为查清案件真相苦苦追寻十余年。张艺兴饰演年轻刑警林浩,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也有与罪犯周旋的智慧。曾在多部作品里出演反派的刘奕君,这次“改邪归正”,饰演专案组组长何勇,一身正气,有勇有谋。  

  怀旧亲情 笑泪交织中剖析中国式家庭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时尚周刊网)”的文章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lwl@voguemags.cn
猜您喜欢
热点MOST POPULAR
  • 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荣膺购物中心IP奖
    专业实力运营,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再获新奖 6 月领展购物广场
  • 4大专利,6大黑科技,这款面膜实力不一般!
    亚健康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宝宝正在遭遇肌肤暗沉、晒斑、毛
  • 纽瑞达“魔法夜精灵”||逆时光而来,创新科
    城市,车水马龙;世界,快节奏行进。当竞争遍布的高压生活弥漫
  • 将为辅 兵为锋,胡轩逆向管理模式引领传统
    对胡轩的印象,大多数人只停留在抖音直播间的豪横,霸道总裁
  • 全新定义口服补水,划时代玻尿酸产品问世—
    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护肤、彩妆、口服美容等与颜值相关的品
  •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WPMMC)签约模特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
  • 同样是凸嘴,为什么女明星们那么美
    拥有逆天高颜值基因的木村光希和木村心美,也成功遗传了父亲
  • 家用光疗美肤开拓者 “明星之选”CELLRETURN仙
    (2020年6月12日,上海)全球健康美容专业企业Cellreturn是韩国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