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解读《扫黑风暴》幕后创作密码

发布时间 2021-08-26 01:44     编辑:Vieng     来源:互联网 时尚周刊 > 资讯 >

  释疑剧情

  创作困境

  湖南政法委24小时在线回复

  在前期看了大量的卷宗和审讯的视频后,主创决定把案件拆散用碎片的细节放入故事主线,不能是纪录式的表达,也不能过度戏剧化地描述罪案,这个“合理的真实性”是创作过程中一直在反复讨论的。“剧本开发过程是极致焦灼的,几个案件打散揉碎了联系在一起使得我们剧中的线索极其繁复,要保证剧情逻辑和人物线索的顺畅对我们是一种考验。”

  为什么会是“逼死自己”的过程?

  但是,在导演五百看来,“真实案件”这样的先天“优势”恰恰是整个作品最大的困难所在。真实事件的确精彩有冲击力,但真实展现的哪些部分是最有效的?这个作品要用什么风格的影像表现真实?呈现的真实是否是观众认知中可接收到的真实?因此整个团队的创作不断推翻和重建,始终在一种“逼死自己”的状态下艰难推进。

  总制片人黄星强调,《扫黑风暴》目前的呈现面貌,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主管部门指导思路的转变:既要完成向扫黑英雄致敬的最高使命,同时也要符合一部影视剧本身的逻辑,兼顾市场性、商业性,特别是不同年龄和文化程度受众的宽度,“某些程度上,政法委跟我们商业平台、影视出品公司的出发点还是蛮一致的”。

  李成阳为什么没有家?

  看到“扫黑”就想到孙红雷

  该剧在湖南拍摄,湖南政法委给剧组提供了专业指导,24小时在线回复包括办案程序、话术、级别称呼等专业性问题的咨询。

  大江的保温杯,胡所长的血压计,作为一个群像戏,这部戏很多角色都单独上了热搜,这些细节创作是怎样完成的?

  这场“扫黑”为何掀起大“风暴”?

  主要角色

  该剧由中央政法委直接指导,题材取材自全国扫黑办真实案件。中央政法委全程参与创作,而非像一般电视剧那样,拍完了相关主管部门再来看全片、审片,提出各种修改意见。总制片人李尔云透露,从剧本阶段到拍摄,政法委负责这个项目的团队始终和剧组密切沟通。他们授权给剧组可以查看所有相关案件的文档, 警察、检察院派人陪同编剧去实地采风。开机前围读剧本也全程参加,拍摄中定期去剧组看顺剪的素材,有问题马上提出调整。

  总制片人李尔云透露,立项之初,看到“扫黑”二字就想到了孙红雷,希望“刘华强”能够再回来,也相信市场对孙红雷回归刑侦题材的期待。孙红雷本身对剧本非常重视。看到最终版本后,他也觉得想象空间很大,与市面上的同类题材非常不同。在拍摄中跟导演交流了很多想法。

  目前《扫黑风暴》剧情更新大半,乌云压境的绿藤市终于看到一线曙光,北京青年报就观众最关心的问题,采访导演五百、总制片人李尔云、另一总制片人黄星,请主创解读该剧幕后的创作密码。  

  由于拍摄档期紧张,选演员的标准是“所有人都要会演戏,导演在现场也可以节省很多讲戏时间”。至于黑社会那一边的标准则是“挂相”,不能演。比如孙兴身边的小混混,红头发的软蛋,很多观众看完都问这人是不是混黑社会的。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时尚周刊网)”的文章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lwl@voguemags.cn
猜您喜欢
热点MOST POPULAR
  • 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荣膺购物中心IP奖
    专业实力运营,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再获新奖 6 月领展购物广场
  • 4大专利,6大黑科技,这款面膜实力不一般!
    亚健康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宝宝正在遭遇肌肤暗沉、晒斑、毛
  • 纽瑞达“魔法夜精灵”||逆时光而来,创新科
    城市,车水马龙;世界,快节奏行进。当竞争遍布的高压生活弥漫
  • 将为辅 兵为锋,胡轩逆向管理模式引领传统
    对胡轩的印象,大多数人只停留在抖音直播间的豪横,霸道总裁
  • 全新定义口服补水,划时代玻尿酸产品问世—
    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护肤、彩妆、口服美容等与颜值相关的品
  •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WPMMC)签约模特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
  • 同样是凸嘴,为什么女明星们那么美
    拥有逆天高颜值基因的木村光希和木村心美,也成功遗传了父亲
  • 家用光疗美肤开拓者 “明星之选”CELLRETURN仙
    (2020年6月12日,上海)全球健康美容专业企业Cellreturn是韩国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