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剧掀“耽改”热:“腐文化”出圈,青少年入坑

发布时间 2021-03-16 08:53     编辑:Vieng     来源:互联网 时尚周刊 > 资讯 >

  1 约60部耽改剧扎堆投拍

  二是依赖原著粉丝群体自带流量。耽美网络小说原本拥有自己稳定的用户群,并在影视化后吸引众多用户参与,而粉丝的二次创作,更扩大了其出圈程度。即便是原著书粉反对耽改剧“魔改”,也会化为影视剧宣发过程中的“黑流量”增加话题性。

  2 崛起的耽美文化消费群体

  当然,此类研究尚显单薄,要得出一个确证无疑的结论还远远不够。不过兹事体大,慎重一些总是好的。

  “耽美”一词产生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日本,原指“耽于美色”,后在我国多用于表述男同性恋爱情。耽改剧是影视公司购买原创耽美小说版权之后,进行剧本改编和拍摄的一种网络剧。此前,耽改剧数量虽然不多但都获得过极高的关注度。  

  文章作者分析,知道“耽美”或“同人”的学生更容易报告为双性恋或不确定性身份,对文学作品中的同性挚爱憧憬的学生,更容易报告为同性恋、双性恋或不确定自身性身份。这说明此类文化对青少年的性身份认同产生了影响。

  国产电视剧掀起“耽改”热:“腐文化”出圈,青少年入坑

  《我国电视剧耽美化现象研究》一文作者认为,近几年,我国电视剧产业兴起了由耽美文化衍生出的CP“卖腐”热潮,加入了耽美元素的电视剧,吸引观众对剧中男主们进行CP组合,赚取话题热度以获得高收视率。

  “男男CP(配对)”“男色经济”,围绕这一文娱市场的新主题,如今“卖腐”已成了一个见怪不怪的行业现象。所谓“卖腐”,即贩卖“腐文化”, 而“腐文化”是指受众幻想的、男男之间的、以暧昧或爱情故事为主要内容的一种亚文化。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时尚周刊网)”的文章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lwl@voguemags.cn
猜您喜欢
热点MOST POPULAR
  • 将为辅 兵为锋,胡轩逆向管理模式引领传统
    对胡轩的印象,大多数人只停留在抖音直播间的豪横,霸道总裁
  • 全新定义口服补水,划时代玻尿酸产品问世—
    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护肤、彩妆、口服美容等与颜值相关的品
  •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WPMMC)签约模特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
  • 同样是凸嘴,为什么女明星们那么美
    拥有逆天高颜值基因的木村光希和木村心美,也成功遗传了父亲
  • 家用光疗美肤开拓者 “明星之选”CELLRETURN仙
    (2020年6月12日,上海)全球健康美容专业企业Cellreturn是韩国国内
  • 光老化修护专家,OBAGI跨界高定女王Grace Chen,用
    正值5.25全国护肤日来临之际,美国高端功效护肤品牌OBAGI(欧邦琪
  • 十余奢侈品牌集体入驻抖音时装周 组团引爆
    三月初始,转眼间竟然已到了2020秋冬时装周的档期。就算复工时
  • 蓝黛丹尼·永恒的蓝-2020新品“春晓”惊晓问
    2019 年 12 月 14 日,《永恒的蓝》蓝黛丹尼 2020 年度爱与被爱时尚